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Uke Island─烏克麗麗線上雜誌 創刊號

在開辦這個blog的時候,憑著一閃而過的念頭

想著"為什麼沒有人辦過uke的雜誌呢?"

基於這個原因當下我就決定"那麼就來辦個線上雜誌好了!!"

因為這簡單的原因,創刊號就誕生了



















由於雜誌本身是基於我喜歡"美的事物"

東西排版的漂亮讓我有莫名的愉悅感,而有辦雜誌的念頭



雜誌內容不涉及商業行為,純粹以個人名義開辦

至於版權的問題

若為國內資訊會先徵求同意

國外的網站參考皆會寫出處

不過基於商業利益等等問題

國內文我會盡量避免...

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會繼續辦下去




講到版權這問題,大家喜歡可以盡量分享

不過還是重申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廢話不多說,就來看雜誌吧

最後請大家看完後給於寶貴意見,以及記得在blog的右上方幫忙投票,感恩拉

PS.雜誌的音樂在雜誌有出現,對夏威夷文化有一定的影響,大家趕快仔細去雜誌找原因吧





◎使用手機看的朋友可能會有看不到的問題orz
◎之前太大意沒注意到,已更改流言方式,非Blog的人也可以流言摟!


19 則留言:

  1. 剛看完就好期待下一期阿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太棒了 我很喜歡!!!
    建議如果可以加上簡單的教學課程 或者是一首樂譜的話
    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從PTT那邊看到這個
    我是初學者 覺得很棒 而且已經訂閱你的blog了!
    希望之後能夠越來越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個... kamaka 想買不用等一年, 直接跟國外訂也沒有那麼久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指正,此段原文出處為1983年的文章,翻譯這段的時候我也有想過時間差的問題。或許30年前的榮景真的需要等到一年,當今的生產速度、技術或許不需要等待這麼長的時間。不過加上我本身沒有買過kamaka的琴,也不了解"真實"等待時間需要多少,因此那段敘述都是原文章出處的敘述。至於實質上kamaka的琴需要等待多久嘛,我找時間會在來研究研究orz感謝!!

      刪除
  5. 真的好有心~讚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加油!很期待下一本的出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加油!希望玩UKE的人越來越多!這裡也能越來越豐富!^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August: 目前 (2011-2012) kamaka 各線 production model 製作時間多半是抓 8 weeks, custom 的主要花時間在跟客戶來回討論製作細節跟選項的取捨,真正下訂單之後的製作時間也是 6-8 weeks, 通常都會在 6 或 7 周左右完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分享!對於大家了解KAKAMA訂琴會有很大的幫助,很棒的資訊!會再下一期內容加上這段補充。謝謝!!

      刪除
  9. 好棒的創刊號,內容及排版都還不錯,很豐富的感覺!好感動有這個東西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版主好~大家好喔~
    分享一下我知道的, 我在夏威夷待過了一段時間, 其實KAMAKA的琴在這裡各個Ukulele店面 還算頗常見的~
    通常一家店裡什麼牌子都有, 其中會看到KAMAKA的琴三四把掛在店裡櫃台後方(感覺有點像是鎮店寶這樣),
    從Tenor 到 Soprano都會有.
    以及我前陣子去工廠拜訪過Chris Kamaka先生(生產線上最後一關負責確認所有細節的師傅),
    他說其實現在手腳有比較快了,
    店家有訂琴或是缺貨的狀況時, 通常在三週到四週內就會補到貨,(他說的, Fred. Kamaka在旁邊點頭)
    客製琴我就沒有多問了, 我有看到很多半成品的客製琴在工作台上就是了, (一旁還有一把 Jake琴)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另外, 在O'ahu這裡有間 Hawaii Music Supply INC. 他們的KAMAKA貨源算是最大的, 訂單多, 補貨很快,
    他們的網站上有更多的介紹, 各品牌的琴都有, 很棒的一間樂器行!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此外, 在夏威夷常常可以遇到Ukulele好手, 他們也都一致認同KAMAKA是很棒的琴,
    但他們也都認同說, “只要你喜歡的聲音跟手感, 那就是好琴, 哪怕只是一把$79的琴“
    (這點很對,但我也是用TENOR KAMAKA,哈哈哈)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以上囉~ 希望這些意見受用~

    謝謝版主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寶貴的資訊:P

      下一期會一併整理放進去做補充XD

      刪除
  11. 版主有心真棒!謝謝版主開版雜誌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好棒啊~謝謝你的努力和分享^^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請問線上雜誌要從那裡看,我目前我不到,只看到封面照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hi,文章最上方放的是封面照片無誤,文章最下方才是雜誌!
      (如果是用智慧型手機看,也會有可能看不到的情況)

      刪除
  14. 太令人驚豔了,居然有人可以一人之力做出這麼好的雜誌。很喜歡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