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關於雜誌音樂─On the Beach at Waikiki Ukulele

HI各位讀者晚安

又到了快樂的週末!

關於這期雜誌裡面的音樂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身處夏威夷的感覺呢XD

雜誌音樂的出處在youtube




在這邊小編要小聲的說這首歌出現的樂器不是uke

出現的是另外一樣夏威夷吉他(Hawaiian Steel Guitar)










演奏的方式則是用滑管


他打從娘胎出生名字就叫夏威夷吉他


由來以及歷史也跟ukulele八竿子打不著


之前 生命的滋味 - 品嚐烏克麗麗 的站長也有介紹過夏威夷吉他


(等小邊有空的時候,在來做完整的介紹)


在這期雜誌這麼拼命的介紹ukulele歷史給大家認識


希望大家不要說"夏威夷小吉他"orz






當別人這麼說的時候
我都覺得我的琴在默默的流淚



好啦~回到正題


對於夏威夷吉他,下面的TUBE也是跟雜誌收入的歌是同一首


為了讓大家有圖有真相,在這邊放阿伯示範版




夏威夷吉他,因為滑管的演奏方式,聽起來真的很relax


頓時讓人心情都懶散下來了呢!


小編個人很喜歡01:50秒時候的音效,大家不彷可以耐心聽聽








最後,告訴大家好消息 


在tube有人分享了On the beach at waikiki的uke版本


也無私的附上了pdf的譜


為了尊重他人,小編就附上tube


對譜有興趣的人就點到詳情裡面去,自己搜尋譜摟





快樂的週末到了,趕快去跟琴培養培養感情吧XD

今天的介紹就到此了

大家晚安!!






11 則留言:

  1. 有點像中國的古箏
    真是個有趣的樂器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囉哈~~~
    當然知道是烏克麗麗不是夏威夷吉他~
    那是因為現在烏克麗麗紅了.找資訊的人開始多了
    當然會出現更多的資訊.那為何還是有一些在推廣的老師.還是稱為夏威夷小吉他??
    您不得不承認在2年前.3年前.甚至是5年前.那些老師在推廣烏克麗麗的時候
    若是沒有拿出烏克麗麗.讓對方看到具體的型狀.
    用嘴巴說出.烏克麗麗四個字.10個有11個都幾乎會露出疑問的表情.
    蝦咪?????烏克麗麗??? 你在說蝦咪東東???
    但是若是說了夏威夷小吉他幾個字.
    就算你沒拿出烏克麗麗給他看.他的腦海裡.一定會有印象.
    以你說出的名詞.{夏威夷小吉他}馬上去做聯想.畢竟這種樂器
    也是常出現在一些電影裡.當下對方馬上就會印像.
    試問.當初推廣烏克麗麗的一些老師.也是在很少有人知道烏克麗麗的台灣
    為了推廣.才這樣稱呼.烏克麗麗是這些老師的職業與專長.
    他們一定比任何人都更知道烏克麗麗跟夏威夷小吉他是不同的
    只不過是把烏克麗麗形容的更白話了一點.更簡單比喻.

    然而資訊爆炸的現在.一窩蜂的人開始迷烏克麗麗.包括板主您也是.
    您與烏克麗麗資訊達人-生命姿味.也都跳出來.正名.糾正之類的.
    當然這是好事情!!幫大家把國外的文翻譯了之後.在轉成中文在潤一下稿子
    讓更多想知道烏克麗立資訊的人.不用看一堆原文.當然這也是佛來心阿~~
    烏克麗麗??夏威夷小吉他??夏威夷吉他??
    放輕鬆去看待吧!! 當初真的是為了加速的去讓不熟悉與沒見過他的人.
    去更快速的認識烏克麗麗.才會有這樣的說法!!
    若不是偶像劇.李大仁.快速的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樂器.
    不然烏克麗麗.還是人家會問? 蝦咪??烏克麗麗??? 這是蝦咪!! 您說是嗎??

    您說是嗎?? 健康.平安 也感謝您為喜愛烏克麗麗的朋友做了這個網站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loha~~
    當然知道是烏克麗麗不是夏威夷吉他~
    那是因為現在烏克麗麗紅了.找資訊的人開始多了
    當然會出現更多的資訊.那為何還是有一些在推廣的老師.還是稱為夏威夷小吉他??
    您不得不承認在2年前.3年前.甚至是5年前.那些老師在推廣烏克麗麗的時候
    若是沒有拿出烏克麗麗.讓對方看到具體的型狀.
    用嘴巴說出.烏克麗麗四個字.10個有11個都幾乎會露出疑問的表情.
    蝦咪?????烏克麗麗??? 你在說蝦咪東東???
    但是若是說了夏威夷小吉他幾個字.
    就算你沒拿出烏克麗麗給他看.他的腦海裡.一定會有印象.
    以你說出的名詞.{夏威夷小吉他}馬上去做聯想.畢竟這種樂器
    也是常出現在一些電影裡.當下對方馬上就會印像.
    試問.當初推廣烏克麗麗的一些老師.也是在很少有人知道烏克麗麗的台灣
    為了推廣.才這樣稱呼.烏克麗麗是這些老師的職業與專長.
    他們一定比任何人都更知道烏克麗麗跟夏威夷小吉他是不同的
    只不過是把烏克麗麗形容的更白話了一點.更簡單比喻.

    然而資訊爆炸的現在.一窩蜂的人開始迷烏克麗麗.包括板主您也是.
    您與號稱烏克麗麗達人的生命姿味.也都跳出來.正名.糾正之類的.
    當然這是好事情!!幫大家把國外的文翻譯了之後.在轉成中文在潤一下稿子
    讓更多想知道烏克麗立資訊的人.不用看一堆原文.當然這也是佛來心阿~~
    烏克麗麗??夏威夷小吉他??夏威夷吉他??
    放輕鬆去看待吧!! 當初真的是為了加速的去讓不熟悉與沒見過他的人.
    去更快速的認識烏克麗麗.才會有這樣的說法!!
    若不是偶像劇.李大仁.快速的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樂器.
    不然烏克麗麗.還是人家會問? 蝦咪??烏克麗麗??? 這是蝦咪!!

    您說是嗎?? 健康.平安 也感謝您為喜愛烏克麗麗的朋友做了這個網站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阿浪老師你言重了

    我並非專業烏克麗麗玩家,也不自稱老師或達人

    接著,我本業跟副業也非教琴,那只算純粹的興趣


    關於網誌上的內容回覆

    首先我要澄清,我今年22歲,我的第一把琴7年前就買了,那時的烏克麗麗並沒有一窩蜂

    我對名稱的堅持是從一開始7年前,就堅持到現在

    只不過我是忙碌學生,除了作業玩琴以外,不像老師是職業推廣

    阿浪老師不用因為不了解我的背景,而把我自動歸類到資訊爆炸的現在


    而之所以會打那篇文章

    也是跟第一期的雜誌有所呼應與回饋

    第一期雜誌內容仔細寫過UKE的名字由來

    而這樂器也剛好雜誌音樂內出現,所以才在介紹一次

    為何老師口中的"夏威夷吉他"是推廣

    而我口中的"Ukulele"卻變成正名或是糾正這比較極端的字眼呢?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接下來讓我最無言的

    莫過於上了一整天的班,回家看到莫名被砲轟

    老師沒在用blogger就讓我好好解釋給你聽吧

    在第一期也有熱心網友回覆一偏關於KAMAKA的製作流程

    但是很不幸,文章較長篇的回覆,就被系統自動斷定為垃圾信件

    老師的流言也很長一串

    因為系統自動斷定為垃圾信件,系統自己就隱藏了流言

    所以才有回覆不到10分鐘流言就不見的情況

    上班族上班很忙碌,根本沒時間開有的沒的

    一回家看到這些流言,一時之間我還真無法完全吸收

    不是想挑筆戰,只是老師用兩套標準去檢視別人跟自己

    讓我很不平衡。




    老師在論壇貼說與大家"分享"這篇文章

    接下來在下面自己流言說道:

    我一貼~上面那篇回覆內容..貼在線上烏克麗麗雜誌.....
    馬上10分鐘內.........被刪掉...連刪...2次................
    果然..唉唉....我陳述語用詞..寫的的很輕鬆自在.
    也是在分享.....還是我阿浪老師 是他的黑名單........ 哈哈哈


    在我看來是我是被分享、被婊了一頓

    老師在論壇回饋此篇文章,究竟是分享,還是要教訓什麼?

    下次把重點放在烏克麗麗推廣吧,何必先預設立場築高牆

    上樓梯簡單,要找台階下不好下。

    老師回覆內文內寫道:要大家放鬆心情看待

    不要在用這麼預設立場的字眼回文了

    我希望老師也放鬆看待吧。



    健康平安、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應該說是在跟妳解釋.為何我們會稱為夏威夷吉他.
    你的文章很溫和.
    當下貼上連結.與我回複的內容.也真的是要解釋為何我們要叫夏威夷小吉它的用意. 也沒在錶你~
    我會說被刪..黑名單之類的....也是在自我解嘲一番. 系統留言.被斷.也是我不懂之處.
    該道歉!! 說聲對不起唷!! 鞠躬~~~~~
    也仔細看看.我貼的那段.與我寫的那段.也都很平順~也沒有在抨擊你唷!! 你懂我意思~我也懂妳意思~~那就更好了!! 感謝你唷!! 我也是直接大方的用上自己的名稱與你互動~而且.不是匿名的多在後面放炮!! 所以出發點真的不是在教訓你唷~~教訓人家.也要像一堆嘴砲王用匿名的唷~說教訓你....太嚴重了啦....是吧~^___^
    在鞠躬一次~~~~加油加油~~~~我還是喜歡說夏威夷小吉他...比較親近一點.哈哈~真是不專業...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現在烏克麗麗這麼熱門,許多號稱老師其實就是店長要賺錢的生意人,紛紛從吉他領域跳槽到烏克麗麗,對於推廣這件事本身來說不是壞事,但是雖然都是弦樂可是畢竟烏克還是跟吉他不太一樣,如果只是用吉他的觀念來「推廣」烏克,奉勸這些老師們,還是別誤人子弟,至少,自己親身去夏威夷了解一下,或者如果跟我一樣沒錢可以去,至少用 Google 找一下資訊先做功課。

    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叫老師。
    只是,安的是什麼心,那別人也說不清....

    是吧?是嘛??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嘖嘖...看完這篇 對阿浪老師的印象扣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扣分!!恩嗯!! 那我要更加加油了!! .與版主回復的一來一往.也不必贅述.您細讀回復文章.便可知.當下誤會自己文章被刪除.是因為不清楚網站回覆系統的垃圾信方式.自我調侃一番後.也在版主回應第一時間.馬上跟板主致歉.人不是完美的.但是至少我是大方的讓大家知道我的身份.不是用匿名的方式.因為道歉就是為我自己說的話負責.匿名先生.小姐.您也還沒被我服務過.急著扣分.有機會來阿浪老師的工作室.感受一下我的熱情吧~~ ^_____________^ 批評指教.一定接受.感謝您的扣分唷!! 我會加油的~~

      刪除
  8. 其實我贊同若是要推廣, 就以正確名稱來推廣, 不然有點可惜, 版主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推廣正名是好事 烏克麗麗就是烏克麗麗 這種偏要唱反調 說話三句ㄧ句酸兩句刺的人 網路上也看多囉 板主請不必在意這種人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關於這篇,版主不在回覆了唷

    認同部分屬主觀問題,我單純以ukulele跟Hawaiian Steel Guitar音譯下去探討,站在「正音」的部分支持「烏克麗麗」這名字。

    關於主觀認同問題,大家都有自己的理念、出發點,出來的聲音也就相對的不一樣。喜歡用烏克麗麗推廣,或是用夏威夷小吉他去推廣,看的寬一點,其實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情:推廣。

    雖然說有討論才有進步嘛,但是太主觀的事情,大家堅持自己的看法,下去也是無解XD。所以這方面大家有自己的意見,也是歡迎留言,但是版主對這方面就不在回覆了!

    總結:謝謝大家支持,大家繼續用力的玩UKE就對了!

    回覆刪除